Sunday, August 26, 2018

我眼中的中国

中国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土耳其人来说既远又近。远,理所当然是地理上的远。然而近可以从古代的'丝绸之路'到如今的'一带一路'。'丝绸之路'起于中国古代的长安城,路经土耳其。对经过的国家起了很大的帮助,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在我眼中,中国是一个贸易、热心的大国。
'淘宝,阿里巴巴,微信,支付宝。'在我们看来是很陌生的东西,可是对于中国人来说是每天的必需品。中国朋友告诉我,他们每天吃饭、逛街、网上购物等等,都需要这些手机软件。最让我羡慕的是'美团,饿了吗'外卖软件,只需要一个短信就能吃饭自己想吃的饭。在我不了解中国之前,这些都是不能想象的,而我了解的这些又是其中的一点。中国说自己是发展中国家,可是真正细心的人会发现,中国已经超过了很多发达国家。在我眼中,中国是一个经济和科技很发达的大国。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这句话经常听中国朋友们说,我理解的就是中国的文化包括了很多东西,对于外国人来说真的很难理解。不用说汉字这堵墙把我们这些外国人挡在中国大门的外面,五千年不断的中国文化已经让我们这些外国人很难想象了。中国很认真的传播自己的文化。'汉语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方便的通道,在中国耐心传播给其他国家自己文化的同时也不忘吸收别的国家的文化。在我眼中,中国是一个和善的文化大国。
在中国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十四亿的中国人,十四亿人中又包括五十六个民族。西方国家都不能相信五十六个民族怎么可以和平的生活在一起。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中国人做到了。五十六个民族有着不同的文化,甚至文字和语言,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是通过他们的和善和包容的心让他们和平的生活在一起。在我眼里,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包容国家。
中国的大街上早上天不亮就能看到很多人已经开始工作了,很晚才下班。他们为了别人,为了国家很努力的工作。看着视频里的中国高楼大厦,我觉得是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劳动的。在我眼中,中国是一个辛勤的国家。
'中国地大物博'这一句话一点都不假。中国传统面食、汤类、各个地方的小吃不但中国人自己喜欢,我们外国人也是特别喜欢。在土耳其的中国餐厅里每天都有外国人光临。外国人不是特别能吃辣,但是大盘鸡和火锅这样的辣味美食还是要吃两口的。在我眼中,中国是一个美食大国。

我眼中的中国是一个经济飞速发达,文化长久并且多文化,爱和平,热心,勤劳,很多美食的国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